人民网
人民网

深圳市儿童医院扩建用地规划调整公示

2018年05月15日21:24 | 来源:金羊网
小字号
原标题:深圳市儿童医院扩建用地规划调整公示

  5月13日,深圳市规划国土委官网公示市儿童医院拟新建“科教综合楼”的用地规划调整。新址位于市儿童医院西侧一路之隔,地块由之前的体育产业用地调整为医疗卫生用地。根据规划,市儿童医院床位将增加200床,增至1500床。

  作为深圳市唯一的儿童专科医院,成立于1997年的深圳市儿童医院,专业涵盖了大型综合儿童医院全部业务科室。2016年,市儿童医院门急诊量202.1万人次,总量已经超过建成之初门诊设计量22万人次的九倍。由于业务用房紧缺、儿科医师不足等原因,加上国家“二孩”政策落地,儿童看病难问题一直存在。

  记者了解到,深圳市儿童医院科教综合楼于2016年9月已获深圳发改委批复同意立项。根据深圳市规划国土委的公示内容,拟在市儿童医院西侧民田路一路之隔的地块,新建儿童医院科教综合楼,土地总面积达到8937平方米。按照公示,儿童医院床位将从原有的1300床,增加至1500床。

  记者根据公示图查询得知,拟调整地块南向黄埔学校操场,北邻红荔路及莲花山公园,东面与儿童医院相望,周边无紧邻民居建筑。深圳市规划国土委表示,此次公示期限为5月13日至6月11日。

(责编:朱传戈、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