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余额宝又有大动作!关系到你的取现额度→

2018年05月17日08:11 | 来源:央视财经
小字号
原标题:【提醒】余额宝又有大动作!关系到你的取现额度→

近日,余额宝发布公告称,6月6日0点起,余额宝转到银行卡的快速到账额度,将调整为单日单户1万元这次调整针对的是,客户转出到银行卡当日到账的额度,从5万元调整到了1万元,如果选择普通转账,也就是下一个交易日到账,则没有金额限制。

蚂蚁金服公关部高级公关专家 乔晓会表示,经过测算当日转出到银行卡的金额超过1万元的客户,占总量比例是非常少的,所以,对绝大部分客户基本上是没什么影响的

数据显示,余额宝个人用户占比达 99% 以上,户均持有金额为3329元,受影响的用户仅是总量很小的一部分。余额宝其他功能保持不变,包括转帐到余额、用余额宝消费等

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委员 薛洪言介绍,去年以来,货币基金的流动性问题一直是监管关注的重点,余额宝背后对应着几家基金公司,对于基金公司来说,如果把快速赎回的额度下调,可以大幅度降低它们的流动性风险压力

薛洪言说,从行业角度看,余额宝快速赎回额度的下调,有一定的带头示范作用,宝宝类的理财应该回归到货币基金产品的本源上面,就需要在产品创新和风险管理之间取得一个平衡。未来不排除有更多的宝宝类理财产品会采取跟进动作,下调额度。

(责编:董菁、朱传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