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李涛:APUS高速成长受益于看准中国互联网企业出海时机

2018年05月17日10:59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APUS创始人兼CEO李涛(覃博雅摄)

人民网北京5月17日电(记者 覃博雅)5月16日,APUS创始人兼CEO李涛就“独角兽企业创新发展”主题做客人民网。他表示,APUS的成就源自自身的高速成长,更受益于看准中国互联网企业出海的时机。

李涛指出,2014年6月创办APUS的初衷,就是定位在中国互联网企业“出海”的蓝海。“即便在今天,参与‘一带一路’的发展中国家互联网发展的水平,仅相当于中国五年到八年前的水平。”他强调,APUS致力于把中国成熟的产品、技术和商业模式复制到这些海外国家,能够帮助当地的国家接入互联网享受各种各样的服务。因此,产品在过去的三年里面受到了当地用户的追捧,已有超过10亿的用户;同时受到了资本的青睐,2014年6月就拿到了1亿元人民币早期融资,几个月之后又拿到1亿美金第二轮融资,2015年作为亚洲独角兽的代表入选了华尔街俱乐部“10亿美金俱乐部”。

李涛认为,“中国互联网出海的领导者、数字‘一带一路’的践行者”的定位对APUS十分重要。从2014年6月至今,APUS在全球的用户已经突破了10个亿,除了69%的用户在65个“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外,还有20%的用户来自欧美发达国家。他对能带领如此年轻而富有成长力的独角兽企业充满期待。

(责编:覃博雅、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