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李涛谈互联网企业蓝海:新兴国家市场潜力大 年增4亿用户

2018年05月17日13:55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APUS创始人兼CEO李涛(覃博雅摄)

人民网北京5月17日电(记者 覃博雅)5月16日,APUS创始人兼CEO李涛就“独角兽企业创新发展”主题做客人民网。他指出,新兴国家市场年增4亿多用户的速度意味着蓝海般的市场。

李涛将中国互联网发展分为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从1996年到2006年,是学习的阶段;第二个阶段从2006年到2014年,是中国本土互联网企业崛起的阶段,BATJ等等知名的互联网企业都在这个阶段涌现;第三个阶段从2014年至今,甚至可能延续至更远的未来,即中国互联网深入化及中国互联网国际化的阶段。他描绘了中国互联网企业出海的蓝海。“从南美到东南亚、南亚、中东、非洲都有广阔的新兴国家市场,增长速度差不多是每年新增4亿多用户。”他兴奋地说。

“中国互联网经过这20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了全球互联网一个领先的领导的力量。”李涛说,中国互联网在创新方向正在超越美国,不仅仅有广阔的海外市场,中国成熟的、先进的互联网的产品、技术和商业模式也应该带到海外去,满足海外用户的需求。正因为如此,乘着“一带一路”的春风,APUS将自己定位为中国互联网出海的领导者和数字“一带一路”的践行者。

(责编:覃博雅、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