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北:风景名胜区内围湖造田最高可罚50万元

2018年05月18日08:3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为有效保护和合理利用风景名胜资源,加强和规范风景名胜区管理,《湖北省风景名胜区条例》今年5月起正式施行。条例明确规定,在风景名胜区内从事填湖建房、围湖造田等活动,最高可处以50万元罚款。

条例明确,风景名胜区内禁止从事九类活动,具体包括:开山、采石、开矿、开荒、修坟立碑等破坏景观、植被和地形地貌的活动;修建储存爆炸性、易燃性、放射性、毒害性、腐蚀性物品的设施;填湖建房、围湖造田、筑坝拦汊以及以其他方式侵占和分割水面;违反规定养殖、种植、放牧、狩猎、捕捞;砍伐或者擅自移植古树名木;在禁火区内吸烟、点火、烧香、燃放烟花爆竹或者孔明灯等带有明火的空中飘移物;在景物、设施上涂污或者以其他方式损坏景物、设施;乱扔垃圾;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破坏景观、污染环境的活动。

凡违反条例相关规定的,由风景名胜区管理机构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限期恢复原状或者采取其他生态修复措施,没收违法所得,并按照规定予以处罚。其中,对于填湖建房、围湖造田、筑坝拦汊以及以其他方式侵占和分割水面的,处5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20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罚款。(梁建强)

(责编:覃博雅、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