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中国OLED产业联盟常务副秘书长耿怡:柔性至上是OLED发展方向

2018年05月18日14:34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5月16日,第六届中国OLED产业发展论坛在固安产业新城召开,此次论坛主题是“泛在屏的万物显示时代”,吸引了海内外OLED行业的资深专家、咨询机构代表、产业链上下游厂商代表聚首固安,畅谈新型显示最前沿技术和行业发展趋势。论坛由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液晶分会,国际半导体行业协会,中国OLED产业联盟主办,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与维信诺承办。

中国OLED产业联盟常务副秘书长耿怡在会上分享了其在中国OLED产业发展趋势和中国机会的看法。

耿怡认为,如果用一个字概括中国目前显示行业的发展规模,那就是“冲”字。事实上我们现在国内所有的产线,大概已经建成的有7条,在建的有5条,拟建的有3条。可以预计,在五年内我国的OLED产线有可能接近20条,投资规模预计2020年可能达到5000亿元。目前,整个行业处在一个加速提升状态。

从技术的角度,耿怡认为,柔性至上已经成为OLED技术的发展方向。从产业布局来看,截至2018天4月底,全国共有13个省份布局了相关产业,还有一些是海外的企业,都相继来到中国进行AMOLED的布局。

耿怡认为,从AMOLED发展的情况来看,我国在产业链、市场份额、人才、知识产权等方面,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在与韩国等相比,还有3-5年的差距。

与此同时,耿怡指出,中国的显示产业发展有着很大的战略机会。一方面,凭借国内领头企业数十年的砥砺前行,中国目前在AMOLED方面积累了一批相当优秀的人才。另一方面,从政府到资本市场,都对显示产业抱有非常乐观的态度。

她提到,信息变革也为产业带来了市场机会。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视频图象将成为人们交互的主要方式,这为显示产业创造了很好的条件。不仅如此,日本等区域相关产业向上游的转移也为我们带来了产业链的机会。

就未来中国显示产业发展路径,她提出了三点建议。首先,中国企业需要掌握核心技术,以提升自身竞争力。其次,以面板企业为龙头,推动产业链上下游发展;第三,以智能大数据为抓手,提高质量管理水平。

最后,她表示,应以应用新场景为发力点,寻找市场增长新引擎,为产业带来更多新增长点。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李昉、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