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泉州2500余家制造企业进入“亿元俱乐部” 民企踊跃投资制造业成亮点

2018年05月18日17:11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企业生产现场。许华森 摄
企业生产现场。许华森 摄

人民网泉州5月18日电 (吴隆重)精致的花盆源源不断地从自动生产线下来,装上货柜运往海外……泉州同鑫陶瓷公司第一季度出口额达2千多万元,同比猛增70%以上,今年年底有望产值过亿,进入“亿元俱乐部”,公司董事长曾俩相与他的伙伴们正干劲十足地推进企业实现“新跨越” 。

同鑫陶瓷公司的发展状况是泉州工业强劲增长的真实写照。2017年,泉州产值超亿元的制造企业已经达到2523家,比上年增加215家,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820.33亿元,比增8.0%,全市37个行业大类中有31个行业“全线飘红”,20个行业达到两位数以上的增长。

今年来,全市工业经济延续去年以来的平稳态势,1-3月累计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820.33亿元,比增8.0%,增速高于全省0.1个百分点。

民企踊跃投资制造业成了当地工业增长的一大亮点。据泉州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4月中旬,泉州市新增工业类民企项目55项,已签约项目44项,总投资565亿元,新增项目主要分布在纺织服装、电子信息、物流仓储、机械装备等行业。近期,总投资15亿元的晋江顺丰创新产业园、总投资10亿元的台商区金百利包装工业园、总投资30亿元的安溪晶安光电、总投资额50亿元的晋江逸锦化纤等大型项目的成功落地,有力地引领了当地民企投资工业再上新台阶。

为促进项目尽早开工投产,泉州市经信部门加强协调、主动服务,及时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加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生产经营动态跟踪分析,做好龙头企业、高成长企业、新增长点企业的月报监测工作;加强工业生产调度,保障煤电油气等要素供应,落实煤电日报制度,加强供电预测预报,及时监测分析工业用电情况;综合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遇到的各种问题;同时出台《泉州市工业企业技术改造奖励实施细则》《2018年泉州市中小企业发展工作要点》等多项利好政策,大力推动工业经济稳健发展。

(责编:董菁、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