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快手高级副总裁余海波:日均活跃用户过亿 国际化战略进展顺利

每天发布短视频1000万条 专门开发未成年人使用模式

2018年05月19日13:1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快手高级副总裁余海波(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摄)
快手高级副总裁余海波(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摄)

人民网成都5月19日电 (伍振国)今日,由人民网和成都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8全球独角兽企业高峰论坛”在成都举办。快手高级副总裁余海波受邀参会,并就快手这一新晋网红APP的发展作了主题演讲。余海波透露,经过7年多的发展,现今快手日均活跃用户超过1亿,活跃时间超过60分钟。目前,原创短视频库存已经超过50亿条,每天有超过1000万条原创短视频发布。

余海波表示,快手的核心理念就是“去记录,记录这个世界,记录每一个人普普通通的生活”,产品形态主要有照片、短视频、直播。“但是这三种形态中最核心的还是时长在10秒左右的短视频。”他分析称,快手上尽管用户分享的一些领域可能不专业,但不同的平凡人对讲述故事的专注,总是能获得群体共鸣。

“快手是一个非常容易上手,让用户感觉痕迹不是很明显的产品。”余海波话锋一转称,看起来非常简单的互联网产品,背后越是不简单。他坦称,处理海量视频数据,其实很难达到很完美的状态要求。

“快手所有的数据,我们的技术核心是怎么去理解视频背后的东西,去理解人、内容,以及人和内容之间的互动。”余海波在现场以播放快手实验室开发的人体姿态技术视频为例,展示该技术背后所涉及到的人身感应设备,通过专门的计算分析得出计算结果。余海波称,在快手用户可以用一个普通的手机就可以完成这些高深的技术应用。

余海波表示,快手是一个千人千面的推荐机制,每个人登录到快手这个平台所看到的内容其实是跟别的人不一样的,“它对你在快手上的一段时间行为进行分析,提供给用户一个比较好的匹配。”他表示,快手坚持用最前沿的科技给用户带来一些不同的体验。

在余海波看来,目前快手在国内的用户分布与中国互联网的用户分布情况非常接近,二、三线城市用户覆盖非常好,在一线城市也有非常好的覆盖。根据联通沃指数的统计数据显示,快手连续三年来都是用户流量最高的app。他同时透露,快手已经开始着手施行国际化战略,现在在越南、俄罗斯、韩国、泰国、印度等国家都有比较好的表现。

同时,余海波也意识到,快手仅仅依靠纯的技术驱动,对一个链接海量内容和用户的平台来说,是远远不够的。在他和快手的逻辑构架里,技术是基础设施,但对社会认知、观察,对人文的思考,需要跟技术进行很好的匹配。“快手对内容的审核要求是比较高的,众所周知UGC的平台有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怎么去把控内容的质量。”余海波说,快手建立了可行的流程制度,每一个上传到快手平台的视频都经过了多重的审核。

余海波还透露,快手在刚刚过去的4月份开启了平台家长控制模式,如果家长觉得自己的小孩有可能会用手机登录快手这样的平台,可以开启家长模式。“在这个模式下提供给用户的这些内容,都是可以让未成年人观看的。”

在主题演讲将结束时,余海波说每个人都有获得他独特的幸福感,快手平台的意义,是在于分享和记录他们的生活。余海波反问现场听众:“今天留下的只是10秒的短视频。但是5年后它会是什么?10年之后呢?如果50年甚至更远呢?”

“其实给我们展开的就是时间和空间的意义,可以通过快手去了解他人的生活,去了解这个无垠的世界,去了解那些我们并不曾到达或者是感受到的地方,去理解这个世界的多样性和复杂性。”他最后总结道。

(责编:伍振国、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