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医渡云联合创始人张实:医疗大数据平台让数据升值

2018年05月19日16:54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医渡云联合创始人张实:医疗大数据平台让数据升值

医渡云联合创始人张实。人民网 翁奇羽 摄

人民网成都5月19日电(孔海丽) 今天,由人民网和成都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8全球独角兽企业高峰论坛”在成都举办。医渡云联合创始人张实在论坛上表示,医渡云通过大数据技术对原始医疗数据进行集成、挖掘、利用,辅助开展新型临床、科研、医院管理等服务,助力医疗机构和医生,为患者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

“其实很多原始医疗数据质量并不高,需要通过技术整理才能把数据变成宝贝。”张实介绍说, 从数据集成、处理再到应用,医渡云实现了庞杂的医疗数据梳理,对其中的可用数据进行了价值升级,并促进了数据在更广泛领域的应用。

据张实透露,经过5年的发展,医渡云已经综合处理了3亿人、10亿人次的医疗数据,并和全国近700家医疗机构,100余家顶级医疗机构建立了战略合作,此外还建立了16种肿瘤专病数据库。

“医渡云把原始数据变成可用数据,除了技术上的创新,还需要时刻保持创新的心,并懂法、依法在国家和医院允许的范围内把数据安全放在首位”,张实表示。

“我们希望中国人生活得越来越幸福、健康,我们也将把医疗做得更便宜,更安全,更美好。”张实如此总结了医渡云的未来愿景。

(责编:孔海丽、朱传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