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人民网专访独角兽企业医渡云:中国是一片创业热土 以创新助力国民健康

2018年05月19日20:09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医渡云联合创始人张实。人民网 翁奇羽 摄

人民网北京5月19日电(记者孙博洋) 19日,由人民网和成都市政府联合举办的“2018全球独角兽企业高峰论坛”在四川成都举行。在此次论坛上,人民创投、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管理委员会三家联合发布了独角兽和瞪羚企业价值榜,推荐了各60家独角兽企业和瞪羚企业。记者获悉,在此次论坛上,又一家独角兽企业——医渡云浮出水面。而医渡云合伙人、首席运营官张实也接受了人民网专访。

中国是一片创业热土

在谈到参加论坛感受时张实表示,作为一个to B的企业,来自政府方面的表态让人感到温暖。她认为,中国是一片创业的热土,这是中国政府的努力和开放的态度以及服务的态度是分不开的。“所以,我们也有信心和决心能够做更好、更伟大的企业。”张实说。

据了解,医渡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是业界领先的医疗人工智能技术公司,也是首个以数据智能驱动医疗创新解决方案的独角兽公司,目前估值超过百亿人民币。

在谈到企业未来发展路径时张实表示,对于医疗领域来说,专业性很强,面对着中国看病难,中国的医疗资源分配不均匀是现状,医渡云一下切入到C端还是会面临着许多问题。她认为,目前医渡云先把B端梳理好,给B端提供好优良的服务,给它们赋能才是我们目前考虑的。

掌握核心技术仍不能忽视创新

据悉,医渡云基于自主研发的“医学数据智能平台”,对大规模多源异构医疗数据进行集成和融合,形成患者全生命周期医学数据,并通过数据的深度处理和分析,建立真实世界疾病领域模型,助力医学研究、医疗管理、政府公共决策、创新新药研发、帮助患者实现智能化疾病管理,引领大健康及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实现数据智能绿色医疗的新生态。

在谈到技术之于企业的作用时张实表示,医渡云希望是打造一个平台,一个包含很多技术,包括清洗数据、挖掘数据以及打造平台技术在内的生态平台。她认为,在掌握既有技术的同时,也不能忘记创新,假如没有创新能力,掌握的技术早晚也会被淘汰。

据了解,医渡云正是具备强大的技术基础和支撑,将“大量数据“变成”有智慧的大数据“,通过处理全国700余家医院数据训练机器有自主学习能力,利用人工智能不断培养“医渡云智慧医疗大脑”,打造医疗大数据生态平台。

解决医患痛点助力国民健康

据了解,医渡云以“数据智能,绿色医疗”为使命,以“改善人类与疾病的关系”为目标,帮助政府、医院和整个产业界充分挖掘大数据智能化政用和民用价值,践行健康中国战略,助力完善国民健康政策,切实有效地提升百姓的医疗健康水平。

在谈到医疗大数据在为医院提供精准的信息化服务所遇到的难点时,张实表示,首先在与医院谈到数据的时候,很多医院会抵触,会觉得数据中会有病人的隐私,会有其他复杂的因素存在,而把这些数据交给一个企业来做的时候会有数据被滥用的担心。其次是数据收集之后,数据的质量千差万别,存在不标准和偏差等各种问题。第三个就是,数据梳理完成之后如何能让对之有需求的患者、机构、政府来有效的利用它也存在着一些问题。

据了解,至今,医渡云已与全国近700余家医疗机构、100余所顶级医院建立战略合作,为医院集成融合了横跨10余年的3 亿多名患者、12 亿人次的医学数据,覆盖30余类重大病种,创建了3000多个专科疾病模型,构建了中国数据处理量最大、数据完整度最高、开发流程最透明的可追溯、可监管的医学数据智能平台,且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现已获得几十项软件著作权、100余项国家发明专利,且在持续不断增加中。 

最后,张实总结到:医渡云,是守护人民健康的云。医者仁心,渡人渡己。

(责编:朱传戈、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