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须峰:未来产业互联网会产生大量独角兽企业

2018年05月19日20:14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筑集采创始人须峰

人民网成都5月19日电 (记者乔雪峰) 5月19日,由人民网和成都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8全球独角兽企业高峰论坛”在成都举办。筑集采创始人须峰在做客人民网访谈间时表示,在产业互联网这一块,特别是在建筑行业,因为规模足够大,未来一定会产生非常多的独角兽。

须峰进一步指出,产业互联网行业要想产生独角兽企业,必须具备三个要素:第一,懂互联网;第二,要有管理思想,几十年的管理经验;第三,行业领袖的信任,行业龙头企业不断提需求,产品得以不断迭代。

谈到目前的独角兽企业如何募集资金时,须峰表示,企业创立之初,需要把精力主要放在产品和技术上,静下心来把产品做好,前期的融资、资金的消耗不是特别多。打造出一个产品后,再在一些核心企业不断地做迭代。“如果认认真真把这件事情做好了,我认为资金是水到渠成的。”

须峰表示,筑集采第一阶段是中国领先的B2B集采平台,第二阶段就是以B2B为入口的建筑行业供应链优化及金融科技公司。筑集采是对原有线下采购行为的一种补充,效率的提升。几千万的订单怎么可能就在网上交易呢?但是,通过移动端,便于他们线下的交流,然后把线下的一些信息在平台上沉淀下来,最后能形成大量的统计、分析,帮助他们去做决策。“这是产业互联网和传统的消费互联网一个最本质的区别,做好了,你是不缺资金的。”

(责编:朱传戈、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