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刘占杰:物联网时代企业和用户的关系应从交易升级到交互

2018年05月19日21:29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海尔生物医疗创始人、总经理刘占杰

人民网北京5月19日电(记者孙博洋) 19日,由人民网和成都市政府联合举办的“2018全球独角兽企业高峰论坛”在四川成都举行。海尔生物医疗创始人、总经理刘占杰做客人民网访谈间接受了人民网专访。刘占杰表示,在物联网时代,企业和用户的关系就是要从交易升级到交互。

在谈到参加此次论坛的感受时,刘占杰表示对这次会议印象很深,因为海尔生物医疗是经历了一个从技术创新到目前的模式创新,从以前做一个技术、一个产品,现在要转型做平台、做生态。通过这次会议,更加坚定了海尔生物医疗的发展路径,就是由技术创新加上商业模式再加上技术再创新,这实际上是更坚定了我对企业发展信心。

在谈到独角兽企业发展路径时刘占杰表示,企业发展的上半场,海尔生物医疗通过全冷链产品方案的自主创新,在国内外积累了包括医院、科研机构和生物药厂在内的强大的用户群,这是海尔生物医疗在B端的资源。同时,海尔集团又是一个很知名的家电企业,在中国国内有大约2亿的家庭用户,这些用户,除了生活的需要,还需要生命健康的需求。刘占杰认为,下半场做的事,就是把前期积累的资源,包括数据,通过互联网时代的技术路径,实现把B端和C端连起来,就是把B端的科研运用到C端的健康。

刘占杰还表示,在物联网时代,企业和用户的关系就是从交易升级到交互,从交易变交互,这对我们是一个很大的利好。

(责编:朱传戈、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