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新奥集团携多项创新技术亮相“5·18”

2018年05月19日21:51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新奥集团携多项创新技术亮相“5·18”

  5月18日上午,以“创新、协同、发展”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2018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在廊坊正式开幕,新奥集团受邀参加河北省优势产业合作展,展期4天。期间,新奥集团通过对综合能源业务、煤基低碳能源技术、无碳能源技术的重点推介,全方位、多角度介绍了新奥技术创新方面的实力与成果,受到各界人士关注。

  此次展会新奥集团展出了多项创新技术——以打造综合能源解决方案为代表的泛能网技术,实现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的煤基低碳能源技术,解决污泥、废水、危废排放问题的环保技术,以及面向未来无碳能源的前瞻技术。

image.png

  (乐高模型搭建的能源应用场景吸引各界人士驻足观看)

  其中,多项技术新奥已经推进其进入到产业化落地阶段。泛能网技术已经在全国的工业企业、城市园区、居民采暖、公共建筑等多个领域落地,为400多个园区提供分布式能源服务;以解决污泥、危废排放问题为主的超临界水氧化环保处理技术,已在南京、石家庄、廊坊等地建设了产业化示范项目;煤催化气化制合成天然气技术、煤加氢分级转化制甲烷联产芳烃技术正在内蒙古达拉特旗开展工业示范。

image.png

  (新奥技术专家为参观人士讲解新奥的整体创新技术)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新奥目前正致力于从低碳能源到无碳能源的颠覆性技术创新,重点布局小型聚变、深层地热、高效储能、二维材料等新技术,引领能源需供方式从低碳向无碳转变,助力产业升级。其中,小型聚变技术将聚变能稳定可控地转化为清洁的电、热等能源,彻底改变能源供给方式,并带动一系列尖端技术的发展;超热岩发电技术以及与深层地热开发相关的低成本能量束钻井、热储激发等颠覆性技术,将作为未来无碳能源体系发展的重要板块;铝高聚物全固态电池技术,能够满足低成本、规模化储能需求,满足能源输出端的调峰和调频需求,将提升整体能源效率。石墨烯薄膜产业化制备技术,未来可广泛应用于聚变技术、高效储能、高效海水淡化、高灵敏医疗传感器、生物技术和高端电子器件等领域,引领能源、环保、健康和电子产业的颠覆性创新。

  同时,新奥正在积极聚合全球资源,推动无碳能源在家庭社区、企业园区、公共建筑、交通乃至航空航天等领域的广泛应用,为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持久动力,推动实现能源自由,以及能源利用与环境保护的和谐共生。

(责编:朱传戈、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