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小长假自驾游增长迅速

2018年05月19日21:5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小长假自驾游增长迅速

  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五一”假日旅游市场持续增长,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1.47亿人次,同比增长9.3%。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从旅游市场了解到,小长假中,周边自驾游成为申城市民出游的主流,特别是前往湖北、湖南、江西等方向增长明显。

  湖北省宜昌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来自广州的自驾游游客增长明显,以广州为中心的珠江三角洲城市群的游客,已经成为自驾游的重要组成部分。

  小长假自驾游越来越普遍,小长假仅有三天时间,超过七成游客选择一至两天行程、周边自驾游。携程昨日发布大数据显示,北京,上海,广州,苏州,无锡,天津,佛山,常州,杭州,东莞是“五一”期间选择周边自驾游人数最多的十大城市。

  据悉,为了争夺广东客源,湖北、湖南、江西多个省市都在铺建自驾游设施,希望争夺更多的自驾游市场份额。

(责编:朱传戈、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