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50余位浙商赴西安交流“觅商机” 聚焦两地产融结合

2018年05月19日21:58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小字号
原标题:50余位浙商赴西安交流“觅商机” 聚焦两地产融结合

  由浙江大学主办的“大西安丝路国际金融中心发展论坛”暨“走进浙大”西安站19日举行。50余位浙江企业家与西安政商界人士就科技及金融领域的探索和应用展开交流座谈,探讨两地深度合作和产融结合之路。

  西安高校资源丰富,科技实力雄厚,拥有大量高精尖技术,在军民融合、硬科技等方面发展前景广阔。西安提出了引进人才新举措,今年截至5月14日已吸引40万人落户,其中学历落户和人才引进占65%。

  论坛上,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创始院长贲圣林表示,西安市政府工作人员“店小二”的服务理念令人感慨,相信浙江企业家们此行一定能有收获。中科创星创始合伙人、陕西光电子集成电路先导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米磊发表“硬科技改变世界”主旨演讲。

  此次跟随浙江大学来西安考察的程芳所在公司与多个城市有新媒体方面的合作。她表示,随着人们阅读习惯的改变,广电传媒领域也在转型升级,寻求原有传输视频的通道上怎样去叠加,希望此次能与西安有实际的合作机会。

  与会浙商表示,希望论坛能够成为校地常态化合作机制的第一步,与西安浙江大学校友会企业发挥协同作用,完善产学研合作体系,加强人才培养交流,不断拓宽特色领域合作。

  记者了解到,此次论坛是在浙江大学和西安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的背景下举办的。4月15日,浙江大学与西安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决策咨询、产学研、美丽乡村建设、文化传承和文物保护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

  “走进浙大”是浙江大学走向全国、全球的开放性举措,旨在为全国乃至全球各界领军人物创造资源互补、思想碰撞、启迪未来的平台。

(责编:朱传戈、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