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2018年中国图书馆年会等活动即将举办

廊坊以图书展览引领全民阅读浪潮

2018年05月23日15:3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3日电 (孙阳)日前,记者从廊坊市委外宣局了解到,由文化和旅游部指导,中国图书馆学会和廊坊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年中国图书馆年会将于5月31日至6月1日在廊坊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据悉,本次图书馆年会以“图书馆与社会:共享 效能 法治”为主题,分为学术会议和展览会两大板块,同期举办首届京津冀图书展览暨全民阅读文化节等活动。

本次年会邀请了国际图联主席和秘书长等多位国际图书馆界的重要嘉宾参会,预计总参会人数近5000人。在展览会上,美国图书馆协会专门设置展位,美国华人图书馆员协会将围绕“图书馆创新服务与新兴技术教学”的话题组织专门的学术研讨。

据介绍,征文活动是年会的重要板块,也是广大图书馆工作者参与年会的重要方式之一,深受业界欢迎和赞誉。本次年会共计收到约1200人提交的论文1170篇。经业界90余位专家评审,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论文400余篇。一等奖论文已于2017年底完成结集出版,并作为年会学术材料提供给参会代表,促进学术交流与研讨。

同时,主题为“璀璨读书廊 阅享京津冀”的“首届京津冀图书展览会暨全民阅读文化节”已准备就绪,将于5月30日到6月3日在廊坊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据了解,“首届京津冀图书展览会暨全民阅读文化节”将与“中国图书馆学会年会?中国图书馆展览会”同期举办,将成为大、中、小学校师生、大型企事业单位、广大市民体验阅读、购买图书、互动分享的良好平台,共同打造京津冀全民阅读的文化盛宴。

(责编:董菁、朱传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