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金融助力乡村振兴 乡村公路建设铺就“致富路”

2018年05月25日14:09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5日电 (孙阳)江苏省丰县湖西革命老区位于苏鲁两省交界处的微山湖西岸,以前农户的农副产品全靠肩挑背扛送到十几公里外的镇上交易,一天来回跑一趟,耗时又耗力。如今,随着公路通到老区,农户的生活也有了大变化,一会儿工夫就赶到镇上去交易农产品,效率提高了,赚钱也更方便了。

据了解,丰县农村公路的快速发展,得益于当地农行“乡村振兴”服务的创新升级。

2016年5月,丰县湖西革命老区被江苏省委、省政府列入“十三五”苏北6个重点扶贫片区之一,涉及159个行政村,经济薄弱村24个。2017年,中国农业银行江苏省分行出台了服务乡村振兴“七大行动”方案,将“四好农村路”建设作为信贷优先支持重点领域,实行优先受理、优先调查评估、优先安排资金规模的“三优先”政策。

在金融服务丰县湖西革命老区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工程时,该行通过创新营销模式、构建“绿色通道”等措施,精准扶贫,实时跟踪贷款办理进度,在用信条件、贷款期限、利率水平等方面均给予优惠,确保贷款投放顺利实施。目前,已经向丰县湖西革命老区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工程投放信贷资金2.6亿元。

为了加快苏北农村公路提档升级步伐,中国农业银行江苏省分行还分别向睢宁县金通投资有限公司“104国道睢宁南段改扩建工程”投放了2亿元项目贷款,向铜山硕源交通建设发展有限公司“铜山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工程”投放了项目贷款1.8亿元。

今年以来,中国农业银行江苏省分行仅支持苏北徐州地区农村四级改造工程112公里,改造危桥22座,累计向当地两县一区投放农村公路建设项目贷款6.4亿元,新建和改扩建农村公路1000余公里,大大缓解了当地农村重点公路建设资金紧张的局面,为苏北村民铺起“民生路”和“致富路”。

(责编:李昉、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