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苏宁公益”入选民政部指定互联网公开募捐信息平台

2018年05月25日15:09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5月24日,民政部官网发布了《民政部办公厅关于遴选第二批慈善组织互联网公开募捐信息平台的通知》,“苏宁公益”等9家平台通过民政部遴选,被指定为第二批互联网公开募捐信息平台。

据悉,该平台在遴选过程中,由公益慈善专家、互联网专家、慈善组织代表、新闻媒体代表、捐赠人代表共20人组成了评审委员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公开募捐平台服务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及统一评审标准对参选平台进行评分与合议,并由民政部征求了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等部门意见,最终确定遴选结果。通过遴选的这9家平台分别为苏宁公益、美团公益、滴滴公益、善源公益、融e购公益、水滴公益、帮帮公益、易宝公益和中国社会扶贫网。

第二批9家全国互联网公开募捐信息平台名单

“苏宁公益”能够从众多参选平台中脱颖而出,与苏宁成功实现互联网转型而积累的雄厚技术储备密切相关。如今,苏宁已成长为领先的智慧零售企业,在美国硅谷、中国北京、上海、南京、武汉等地设立多个研发基地,到2018年底,技术人员将突破10000人。目前,苏宁利用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前沿技术,在O2O零售、供应链、金融支付、物流等方面,服务于国内外数亿用户,苏宁研发的智能音箱、智能货柜、无人店、无人车、无人机等一系列产品已经在迅速启用,持续引领行业新发展。

领先的技术实力是入选互联网公开募捐信息平台的前提,但对公益事业的持续投入与行动则更为关键。自1990年成立以来,苏宁始终坚持“社会化企业”的定位,坚守“做百年苏宁,社会、企业、员工,利益共享”的价值观,以企业发展带动公益模式创新,逐渐形成以“阳光1+1”理念为主体,以社会专业型公益扶贫和持续再生型公益扶贫为两翼的“一体两翼”新公益模式。在这一模式的指导下,苏宁围绕扶贫救弱、资学助教、抗震救灾、支持就业、互联网扶贫等方面,逐渐形成了持续稳定的公益发展路径。

5月3日,2018“苏宁号·梦想大篷车”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阿城区首发

从创建至今,苏宁累计捐赠超过11亿元人民币用于公益事业。2016年底,苏宁也成立了苏宁公益基金会,整合企业资源与外部力量,统筹管理企业公益事业,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进一步推动苏宁公益事业的规范化发展、体系化运作。

五一期间,苏宁易购紧急助销“丽江永胜蒜”

“企业小的时候是个人的,企业大了以后是社会的”,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这样说。公益之火不熄、公益之光永存,苏宁将始终秉承服务的理念,履行作为社会企业的责任,为社会,为国家的公益事业奉献力量,永不止息!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覃博雅、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