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三亚外卖餐饮店营业地址造假?美团和饿了么被约谈

王晓斌
2018年05月28日10:0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三亚外卖餐饮店营业地址造假?美团和饿了么被约谈

记者27日从三亚市委宣传部获悉,一网友近日发帖反映多家外卖餐饮店疑存在营业地址造假等问题,三亚市旅游整治办迅速组织相关部门调查核实,约谈美团和饿了么两大外卖平台。目前,两家外卖餐饮店被外卖平台下架,两大外卖平台也将受到行政处罚。

据介绍,5月22日,一网友在网上发帖,反映三亚亚龙湾晶鑫美食店、皇牌粥铺、小金牛盖浇饭粥等实体外卖店营业地址造假,个别实体超市变早餐店等问题,直指外卖平台把关不严、管理混乱,消费者食品安全无法保障。

发现该线索后,三亚市旅游整治办立即召集工商、食药监等相关部门,对网帖所反映的多家外卖餐饮店进行联合调查,核实相关信息。

经查,网友所反映的外卖店均持有或曾经持有《食品经营许可证》,目前仅有一家餐饮实体店(商品街六巷27号的皇牌粥铺)正常营业,其余餐饮实体店均处于停业状态,而三亚亚龙湾晶鑫美食店已于2017年9月停业后向美团网申请下线。

据此,三亚市食药监局和工商局对美团和饿了么两大外卖平台进行约谈,要求外卖平台立即对已停止经营的餐厅实体店进行网络下架处理,同时,拟对其未认真查验入网餐饮店相关信息的违法行为实施行政处罚。

此外,据查三亚俐某五谷豆浆店以“皇家粥铺”店铺网名申请网络平台经营,线上线下名称不一致,不以真实名称和标记提供商品或者服务,涉嫌违反相关规定,相关部门己立案。

目前,皇牌粥铺、小金牛盖浇饭粥两家外卖餐饮店已被外卖平台下架,相关案件还在办理中。(完)

(责编:董菁、朱传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