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商务部:25.4%消费者认为国内新能源汽车无法满足需求

2018年05月28日15:30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8日电 (董菁)据商务部网站消息,商务部发布的《主要消费品供需状况统计调查分析报告》显示,消费者对进口商品的需求旺盛,其中25.4%的人认为国内市场上不能满足需求比例较高的是SUV和新能源汽车,分别为47.9%和40%。

调查显示,进口商品消费占商品消费总额比重达到三成以上的消费者占全部调查对象比例超过20%,其中乘用车的比例为27.3%。

调查称,25.4%的消费者关注乘用车,认为国内市场上不能满足需求比例较高的是SUV和新能源汽车,比例分别为47.9%和40%。购买乘用车时,消费者最关注安全和性能方面,比例分别为69.3%和69%,对品质的关注度也不低。消费者购买进口乘用车及用品占比较高,42.5%的消费者购买进口商品比重超过10%,27.3%的消费者购买比重超过30%。未来半年,消费者购买进口商品的意愿较强,45.6%的消费者以持平为主,34.7%的消费者增加购买,19.7%的消费者减少购买。

(责编:董菁、朱传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