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首只“破净”券商股不幸降临海通证券

2018年05月31日07:31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2018年以来,A股市场“破净”股数量不断上升。昨日,沪深两市均大幅调整,证券板块跌幅居前,海通证券成为券商板块中首只跌破市盈率的股票。

昨日,海通证券跌4.19%,收于10.28元/股。值得注意的是,截至今年一季度末,海通证券的每股净资产为10.35元。以此计算,海通证券昨日收盘的市净率为0.99倍,已经“破净”。

在30家A股上市券商中,还有3家公司处于“破净”边缘,分别是东吴证券、东北证券和光大证券。截至昨日收盘,上述三家公司的市净率分别为1.05倍、1.06倍和1.09倍。此外,市净率在1.2倍以下的还有国元证券、兴业证券和国海证券。而市净率最高的是第一创业,也仅有2.6倍。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今年以来,海通证券股价已经累计下跌20.25%,在30家上市券商中处于中游水平。除海通证券外,累计跌幅超过20%的还有浙商证券、第一创业等13家公司。而今年以来股价累计涨幅为正的只有中信证券和华西证券两家公司。

对于今年以来券商板块“跌跌不休”,多只券商股处于“破净”边缘,中信证券研报表示:截至2018年5月28日,A股证券股整体PB估值为1.43倍,短期来看,已低于2014年9月份的熊市尾部与2016年初股市熔断后的低点。长期来看,估值也处于2003年以来的历史底部。站在目前时点,A股券商股的估值水平已进入安全区间,券商龙头也位于估值底部。

中信证券还表示,A股券商股有估值底支撑,向下空间有限。在悲观情形下,券商股的价值也包括了保本的净资产、附加牌照价值。且作为牛市中的高Beta品种,券商股相当于同时具备一个看涨期权的价值。 (吕江涛)

(责编:覃博雅、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