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商务部:将根据世贸组织争端解决程序妥善处理欧方请求

2018年06月04日08:40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4日电(记者 覃博雅)针对欧盟1日将我技术转让措施诉诸世贸争端解决机制,商务部条法司负责人3日发表谈话表示,对欧方提出起诉表示遗憾,并将根据世贸组织争端解决程序进行妥善处理。

6月1日,欧盟在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项下要求与中方进行磋商,启动世贸组织争端解决程序。欧方称中国政府有关技术转让措施不符合《与贸易有关的知识产权协定》等世贸组织规则的相关规定。

对此,商务部条约法律司负责人表示,中国政府一向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采取了众多强有力的措施保护国内外知识产权权利人的合法权益,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在知识产权合作方面,中欧双方建立了知识产权工作组机制。通过这一机制,中欧双方一直保持着有效沟通,在诸多领域取得了积极成果。

该负责人表示,中方已经收到欧方提出的磋商请求。中方对欧方提出起诉表示遗憾,将根据世贸组织争端解决程序进行妥善处理。

(责编:覃博雅、朱传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