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民航局和江西共同打造“一小时飞行圈”通用航空体系模式

2018年06月04日10:13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4日电(记者 覃博雅)日前,在中国民用航空江西航空器适航审定中心成立仪式上,江西省委书记、省长刘奇表示,“江西快线”的正式颁证将构建江西区域内通用航空短途运输网络,打造“一小时飞行圈”通用航空体系模式。

5月31日,中国民用航空江西航空器适航审定中心在江西省南昌市挂牌成立。民航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正霖和江西省委书记、省长刘奇共同为江西审定中心揭牌。民航局副局长李健和江西省副省长吴晓军代表民航局和江西省人民政府签署共同推进设立江西审定中心的合作协议。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向“江西快线”通勤航空颁发经营许可证。

冯正霖表示,江西审定中心的挂牌成立和“江西快线”通勤航空颁证是民航局和江西省战略合作取得的新成果,标志着江西民航发展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他表示,将加快以省局共建的模式推进江西审定中心建设,担当起服务航空工业发展的使命,补齐民航发展短板;以试点的形式支持“江西快线”开展常态化短途运输运营,鼓励企业探索通航发展新模式,共同推进江西航空产业融合发展。

刘奇表示,适航审定是航空工业发展的重要基础,江西审定中心的设立将促进江西航空制造产业研究、生产和适航审定环节的沟通协作,提升航空器审定效率、降低审定成本、缩短审定周期,助推航空产业集群发展。“江西快线”的正式颁证,将构建江西区域内通用航空短途运输网络,打造“一小时飞行圈”通用航空体系模式,让更多人民群众享受到用得上、坐得起的基本航空服务。江西将以审定中心挂牌成立为契机,做强做优做大江西航空产业,尽早实现“江西航空产业大起来、航空研发强起来、江西飞机飞起来、航空小镇兴起来、航空市场旺起来”的“航空梦”,实现从航空资源大省向航空经济强省转变;支持“江西快线”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打造“通航空中巴士”,共筑江西通勤航空生态产业链,努力实现安全、共赢发展。

(责编:覃博雅、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