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小龙虾,大收益!养殖户年入40万…

2018年06月05日08:16 | 来源:央视财经
小字号
原标题:小龙虾,大收益!养殖户年入40万…

现在是小龙虾消费的旺季,虽然今年湖南、湖北这些小龙虾主要产区养殖规模明显扩大,但是记者从安徽蒙城了解到,小龙虾不仅价格仍然居高不下,客商们还为货源发愁。

田里是养殖户拉网捕虾,岸边是客商翘首以盼。小龙虾刚刚被拉上来,抢购就开始了。一番讨价还价,这个水产养殖合作社当天捕捞的1000多斤小龙虾全部被客商买走。

外地客商沈燕说,一车只能装五六千斤,福建、苏州、上海、北京周边都在供应。 沈燕告诉记者,今年的小龙虾价格最贵在春节,一两以上的将近60元一斤。现在随着小龙虾大量上市,价格有所回落。一两左右的在40元左右,其他规格的在18到30元左右不等,但是同比仍涨了20%以上,价格波动剧烈时甚至翻了一倍。对于养殖户来说,每亩产虾按350斤到400斤计算,每亩增收2000元左右。价格走高,市场看好。刘主权的养殖基地里外地客商一天都来几茬。

养殖户刘主权说,现在每天交易量在600多斤,交易额是1万多元,按照时间推算可以卖2个多月。 不仅田间有人前去收购,村头的交易市场也汇聚了周边城市的不少客商。

安徽省蒙城县小龙虾经纪人 周桂仓:销路不愁,现在缺的是货源,现在有很多全国的大老板,要求每天上万斤的量,现在量供应不上。

安徽蒙城:水患变水利 小龙虾“蹦出”大效益

安徽蒙城曾以养牛第一县而闻名,如今当地开始发展虾稻共作种养模式,小龙虾打造出了大产业。

蒙城小龙虾的发源地在立仓镇,这个沿河乡镇地势低洼曾连年水患。种植也是传统的水稻和小麦、玉米。

安徽省蒙城县立仓镇村民马凤礼说,以前收入上千是不可能的,根本谈不到一千块钱。

蒙城县整合各类项目资金1.56亿元,推进小型水利和耕地质量提升工程,同时引导农民改变种植结构,一年种一季稻子,养两季龙虾。村民高军是最早一批尝试在稻田里养龙虾的。

安徽省蒙城县立仓镇养殖户 高军:个人效益一年在40万左右,纯收入。一开始认为能赚个几百块钱就行,现在没想到能翻几番。

目前,蒙城县小龙虾已经成为当地的大产业,今年,努力将虾稻面积扩大到6万亩、产值增加到3亿元。

(责编:董菁、朱传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