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银企强强联手 汇源集团与国开行达成全面战略合作

2018年06月13日11:15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6月13日,汇源集团与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拟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诚实守信、共同发展的基础上建立全方位深度合作的新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从而开创银企合作共赢、合力支持脱贫攻坚和“三农”经济建设的新局面。

据了解,此次合作,双方将把自身在品牌、技术和金融领域的优势相结合,重点在生态农业、产业扶贫、绿色能源和现代农业建设等领域开展合作。自1992年成立以来,汇源集团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一直以解决三农问题为己任,同时坚持秉承“营养大众 惠及三农”的企业使命,通过自身发展反哺三农,带动新农村经济发展。目前已形成以果汁为主体,果汁、果业、农业相互支撑、一二三产业相互助力的全产业链布局。产业布局涉及顺平、万州、隆化、右玉、围场、砀山、齐齐哈尔、延边、南充等共9个贫困县。

国家开发银行是我国中长期投融资的主力银行,积极贯彻国家宏观经济政策,以增强国力、改善民生为使命,以市场化方式服务国家战略。通过投、贷、债、租、证等多种金融业务,支持国家基础设施、基础产业、支柱产业以及高新技术等领域的发展和国家重点项目的投资建设,支持城镇化、“三农”、教育、环保、低收入家庭住房等社会瓶颈领域和民生领域发展,支持我国企业实施国际化经营。

汇源集团与国开行的战略合作,把贯彻落实“十三五”国家农业战略部署、《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和农业部等九部门《关于印发贫困地区发展特色产业促进精准脱贫指导意见的通知》等政策精神落到实处。

通过此次合作,汇源集团以自身先天的产业优势为基础,以国开行投、贷、债、租、证等多种金融业务为依托,以促进农业全产业链发展为根本,构建横跨东西、纵观南北的农业产业化发展经营体系。

双方将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在促进互利共赢的同时,全面推动实体经济和金融产业深度融合发展。通过合理的资源整合与配给,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发展,改善地区贫困现状,着力提升精准扶贫成果性转化,为“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美好愿景发力,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及乡村振兴战略的推进,助推中国农业产业现代化升级。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董菁、朱传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