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为爱相聚 让梦启航

中国太保启动随州庹家小学智力扶贫夏季支教活动

2018年06月13日13:37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6月11日,中国太保寿险湖北分公司启动“责任照亮未来”智力扶贫夏季支教活动,10余名公司志愿者满载着激情与爱心,驱车200余公里来到湖北随州大洪山太平洋保险庹家小学,开展为期4天的支教活动。

庹家小学是寿险湖北分公司援建的第一所希望小学,也是保险行业中智力扶贫的标杆典型,曾入选中保协“保险扶贫先锋榜”。近年来,分公司对学校进行了全方位的援建帮扶,学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一个破旧落后的无名山村小学成为随州市最美乡村小学,获评随州市十大“十星级学校”,生源也不断增长。

“老师一直是我向往的职业,到贫困山区支教,更是我的人生梦想,我一定会把自己无私的爱传递给他们,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分公司志愿者杨寒感慨地表示。

身材瘦小的杨惠在大学期间曾策划组织了一次四川老区支教活动,刚到驻地,暴雨不期而至,教学楼被洪水淹没,她克服了各种困难圆满完成了支教任务,从此,为农村孩子服务的种子在她的心中生根发芽。此次支教活动,杨惠第一时间报了名,她将带给孩子们别开生面的美术和创意手工课,教孩子们用色彩把生活勾画得更加精彩。

“这次我准备了很多小游戏、小歌曲带给孩子们,希望能让他们感受到学习的快乐,音乐的美妙,给大家留下美好的回忆!”入司不到一年的阳光小伙刘念是这样理解这次活动的。

荆门志愿者邹平大学学的是计算机专业,他在活动前一天乘坐4个多小时绿皮火车赶到武汉,随即奔赴庹家小学,他分享道,“山区小朋友的生活和学习面临很多困难,我希望此行能为小朋友带去更多关怀和温暖,让他们相信知识可以改变命运,生活也会更美好!”

志愿者周赛来自分公司客户群体,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音乐表演专业的她为此次支教作了充分准备:找音乐、编舞蹈、排队形等,她表示,我一定要好好备课,给孩子们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

作为一家负责任的保险公司,中国太保自1991年成立以来,长期扶持乡村儿童教育事业,先后在全国援建了60余所希望小学。“责任照亮未来”公益支教活动开展10年来,已走过云南、湖北、江西、山东、重庆等多个省市,为众多乡村孩子送去关爱和快乐,开阔他们的视野,启迪他们的心智,帮助他们插上梦想的翅膀。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