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90后95后线上消费报告:青年养生派上线 吸猫吸狗成主流

2018年06月15日15:30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5日电(董菁) 6月14日,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在CES ASIA (亚洲消费电子展)发布《90后、95后线上消费大数据洞察》(简称“报告”)。报告显示,90后95后对于“养生”系列产品的偏好度明显上升,同时,对宠物的热情愈发凸显,且近两年95后在宠物商品上的消费持续攀升。

近年来,健康需求的升级将全民运动热潮催生到新高度,线上运动商品销售额逐年提升。报告显示,90后和95后是线上运动商品销售的主要贡献力量,95后更热衷于滑板、直排轮等热血运动,而90后则更偏爱游泳、瑜伽等稍舒缓运动。

90后及95后对于 “养生”系列产品的偏好度也明显上升,在2017年8月和9月甚至超越了他们眼中的“中年人”——90前。从养生食品来看,蜂蜜、枸杞、乳清蛋白、养生茶和酵素是95后目前五大养生最爱。

养生之余,90后、95后对宠物的热情愈发凸显,近两年95后在宠物商品上的消费持续攀升。

另外,90后、95后也十分重视精神层面的追求。报告显示,2017年,90后在现场娱乐消费人群中票房贡献力最强、达到58%,尤其95后占比21.5%,这意味着十人里起码有两人是95后。

报告最后认为,90后、95 后将引领大众消费市场,他们更加注重生活品质,更加注重精神消费,更注重个人兴趣,更注重健康,越来越萌宠化,追求精简和平衡未来,未来他们将发挥更多的力量,重塑消费市场新格局。

(责编:董菁、朱传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