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连续四年保持行业内全球最高信用评级

2018年06月15日14:48  来源:中国经济网
 

6月12日,标普全球评级(简称标普)发布,确认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建筑)的长期主体信用评级为A,展望稳定。

这是继6月8日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简称穆迪)宣布确认中国建筑的长期主体信用评级为A2(展望稳定)之后,中国建筑的年度国际信用评级再获利好。

穆迪表示,中国建筑的基本信用概况反映了公司在建筑施工领域中的庞大规模和领先地位,房地产开发业务中的超强盈利能力,以及公司审慎的财务管理和显著的现金余额。穆迪认为,中国建筑的订单储备相当于其2017年收入的两倍以上,这为公司在未来几年内的销售能力提供了良好支撑。得益于公司强劲的市场地位和较高信誉度,预计公司新签合约量将保持稳定。

标普表示,稳定的展望源于公司具备较强的项目获取能力,能够通过调整项目库存以应对未来两年的行业波动或财务杠杆上升。得益于中国建筑在中国大型综合性建筑领域中的领先地位以及新签合同额的稳定增长,公司具备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公司的设计实力、技术配套和财务实力将有助于其保持这一竞争优势。标普预计中国建筑的基建业务和房地产开发等较高利润业务的利润率将会上升,因此未来两年内其利润水平将保持稳定。

自2015年公司首次获得国际信用评级以来,在国内、国际环境错综变化的不利形势下,中国建筑已连续四年维持评级稳定,并保持行业内全球最高信用评级。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