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北京楼市“端午”降温 二手房量价均回落

王丽新
2018年06月20日08:16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楼市“端午”降温 二手房量价均回落

  “端午”小长假,北京楼市成交量出现降温现象。在新建住宅市场,假期前两天,北京的签约量分别只有5套和4套,而上海和深圳则都超过百套。

  在二手住宅市场,据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统计, 6月16日-6月18日,北京全市二手住宅共网签150套,较之前“五一”小长假的264套下降43.2%,与2017年端午(5月28日-5月30日)的149套持平。

  此外,从北京我爱我家的实际签单量看,今年端午三天的成交量较“五一”三天的成交量下降了4.6%,与去年端午相比则增长了354.2%,这主要是去年端午成交量过低所致。而在价格上,端午三天的成交均价较“五一”三天的成交均价下跌了2.7%。

  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院长胡景晖表示,从网签量的下滑,市场实际签单量和成交价格的小幅下跌可以看出,今年端午假期的北京二手房市场较“五一”假期存在一定降温,这说明5月份北京网签量创下去年“3·17新政”以来的新高后,市场确实出现了触顶企稳迹象,交易量及交易价格都已经开始回落。

  当然,与去年“端午”相比,今年“端午”的市场还是明显回升了不少。这是因为去年“3·17新政”后,北京二手住宅网签量连续4个月下挫,而市场的实际交易量更是直接在就在去年5月触底,并导致去年“端午”三日的(5月28日-5月30日)交易量寥寥无几。相比之下,今年“端午”的市场已经恢复到了正常水平。

  胡景晖认为,整体而言,目前北京二手房市场表现得颇为健康,之前的市场升温只是从低谷向正常的回归。一旦回归正常,交易量价立刻从上行转向了平稳甚至下行,过热并未出现。在北京楼市政策高压下,市场交易基本以居住为目的,预计未来北京二手房市场将进入一个较为平稳的时期。

(责编:董菁、朱传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