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A股再现千股跌停 私募:中期有望企稳

2018年06月20日08:51 | 来源:每经网
小字号
原标题:A股再现千股跌停 私募:中期有望企稳

  6月19日,沪深两市全线重挫,沪指单边大跌3.8%,创业板指数暴跌近6%,创3年多新低。两市1600只个股跌幅超9%,跌停个股近1000只,两市无一板块翻红。

  在目前这个节点,市场这个位置,后市会何去何从,投资者该怎么应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到了深圳中投恒泰投资CEO余少波,其就后市看法和操作策略做了一一详解。

  多重利空导致大跌

  6月19日,沪指开盘失守3000点后持续下挫。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907.82点,跌幅3.78%,成交额2412亿元;深证成指收报9414.76点,跌幅5.31%,成交额2324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547.15点,跌幅5.76%,成交额683亿元。两市成交量较节前显著放大。行业板块上,语音技术、钛白粉、特钢、通信服务以及自由贸易港板块跌幅居前,跌幅均为9%左右。

  “市场大跌的利空因素很多。首先,之前‘独角兽’规模挺大,在弱势里会抽血,比如工业富联开板那天158亿的成交量占了上证十分之一;其次,CDR给市场造成了阴影,小米原来上市,19日说不上了,应该是迫于压力,这给市场带来很大心理冲击。还有中美贸易战,这个利空在弱势中是被放大的。贸易战对整个国民经济有影响,很多上市公司会受到冲击。还有6月份资金面比较紧张,金融机构都是半年结账。世界杯也多多少少会有一些影响。据我所知,有些机构人士痴迷看球,交易量小多了。”余少波表示。

  “另外,去杠杆还在加速,很多个股暴跌,这些个股又不断触发平仓盘,还有大股东的减持和中报业绩不达预期,这些利空因素对市场资金面、消息面、心理面都形成了很大打击 。”余少波补充道。

  市场中期有望企稳

  目前,投资者该怎么应对?华林证券胡宇认为,上证估值底或在2600点。从市净率来看,上次市净率低点1.58倍出现在2014年5月份,而目前市净率为1.89倍,相距仍有17%的空间。即使考虑两市2018年业绩增速在20%~17%,则预计市盈率和市净率仍有15%~17%的调整空间,即上证指数跌至2600点出现历史低点的概率较大。

  富国基金则表示,本次上证综指跌破3000点前,市场并未出现明显拉升,估值也处于历史低位,主要受中美贸易摩擦持续发酵、国内违约事件增多等短期事件引发,更多为悲观情绪性影响。从这个角度来看,短期市场情绪需要宣泄,A股可能还存在调整空间。但在情绪宣泄充分后,随着政策善意的释放,市场中期有望如前4次一样企稳,而长期则有望出现修复行情。

  “中线我并不看空,因为市场已经调整了4个月了。短线上,要有一个止跌企稳。今天(6月19日)市场最低点是2871点,后市可能有个小反弹,二次探底,把第一次的低位击穿,到2850点或2830点左右。至于很多人看到2700点甚至2500点左右,我觉得可能过于悲观了。6月下旬还是筑底为主,7月份应该会有些反弹。”余少波分析称。

  “对于普通投资者,如果原来套得很深,持有的股票基本面还不错,这个时候没必要斩仓;如果现在手中个股比较差、可能触雷、没资金关照,接下来可以调仓换股;至于半仓的,可以在这一两周里,在市场急跌时,尝试建仓,比如一些银行股、中字头股票、MSCI概念股、优质医药股可以适当关注;至于仓位比较轻的,可以开始慢慢关注潜力股;抄底了的,可以做个高抛,接下来等待市场二次探底。投资者接下来一定要谨慎对待一些绩差个股、中报公布前的触雷股、大股东触及平仓线的股票、一些高位股、大股东有减持的股等。”余少波最后补充道。

(责编:董菁、朱传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