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商务部:服贸创新发展引导基金首批100亿元募资金额到位

2018年06月20日11:23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0日电(记者 覃博雅)商务部20日召开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商务部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司司长冼国义针对国务院日前正式批复同意的《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总体方案》表示,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引导基金的首批100亿元募资金额已经到位,已收集一批较好的投资项目并建立项目库。

针对有记者询问试点方案的第一阶段的政策落实情况,冼国义表示,各部门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出台了财政、税收、金融、基金便利化等五方面的保险政策,两年来这些政策已经全部落实。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商务部设立了总规模达300亿的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引导基金,前期准备已经全部完成,首批募资金额100亿元已经到位,收集了一批较好的投资项目并建立项目库;财政部、税务总局、商务部等部门在试点地区推广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所得税的优惠政策,所得税从25%减到15%;商务部会同人民银行出台了金融支持政策;商务部会同海关部门出台了便利化监管方面的政策。

冼国义表示,下一步深化试点在政策方面的目标是要构建系统性、机制化、全覆盖的服务贸易政策体系。

(责编:覃博雅、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