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中国光谷”发布2035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纲要

2018年06月20日19:0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武汉6月20日电(记者陈俊)经报武汉市人民政府审定,素有“中国光谷”之称的武汉东湖高新区19日发布《中国光谷2035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纲要》。

纲要明确了“一个生态、双轮驱动、三条路径、四大经济”的总体部署。“一个生态”是指构建具有光谷特色的全球创新创业生态高地;“双轮驱动”是指科技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相互协调、持续发力;“三条路径”是指实施企业创业成长、科技创新转化、全球开放链接三大路径;“四大经济”是指大力发展智能经济、网络经济、平台经济、健康经济。

按照纲要,到2020年,“中国光谷”将建成全球一流的高科技园区,成为全球创新创业网络的关键节点。在激光、空间信息等领域创新水平跻身世界前沿,研发投入强度达到10%。年新增创业企业超过2万家,高新技术企业超过2500家。

到2035年,“中国光谷”将成为全球创新创业网络的重要枢纽。新型存储、空天信息等战略领域创新水平全球领先,人工智能、精准医疗等领域形成竞争优势,科技创业和风险投资活跃度居全球前列,培育若干世界级企业,成为全球新兴产业重要策源地。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