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农村淘宝战略升级:3年覆盖15万村庄 实现城乡同质同价同服务

董菁
2018年06月21日14:05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乡村事业部总经理王建勋。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乡村事业部总经理王建勋。

6月21日,阿里巴巴农村淘宝2018年度商家大会上宣布,农村淘宝再次战略升级:建设营销、销售、物流、服务四合一的“上下行渠道体系”。农村淘宝服务站升级为天猫优品服务站,未来三年内覆盖全国15万村庄。

农村淘宝此前已经投入大量资源,为上万名村小二提供送装一体培训,义务为村民服务。在全国多个省份设置中心县仓,缩短物流周期。

“未来,村小二将从传统的销售模式,向服务一体化转型。”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乡村事业部总经理王建勋说,“物流次日达、家电上门装,这些举措都能为品牌商拓展农村市场提供助力。”

据了解,农村淘宝还将力推农村线下零售品牌天猫优品,实现“同质同价同服务”,让农村消费者能够享受和城市一样的购物体验。通过天猫优品及四合一渠道体系,商家能够共享农村淘宝打造的供应链、金融、物流、数据、服务体系。

农村淘宝还公布了一系列新举措:今年内,让全国4万个村点具备线上线下融合的新零售条件,在农村构建与城市无差别的商业生态圈;未来三年,争取让天猫优品服务站覆盖1000个县、15万左右的村庄。这占到中国近四分之一的村庄。

电商专家分析,农村淘宝近四年里深入村县,建设基础设施,打通渠道,做的都是“点”。现在,这些“点”将被连接成“面”,让农村生活从量变到质变。

(责编:董菁、朱传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