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拥抱大数据时代 百e国际携手中国消费者报探讨电商发展新篇章

2018年06月22日16:05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大数据”成为了各界共同关注的话题之一,农耕时代土地是核心资源,工业时代能源是核心资源,而在已经到来的信息时代,数据就是核心资源,大数据的出现和发展让人类社会更上一层楼的同时,也对消费者信息安全等方面带来了严峻的考验。

百e国际具有深厚的电商基因,同时也深知电商的痛点。在电子商务迅猛发展的同时,以网络购物为代表的远程购物已成消费者投诉高发领域,且随着跨境电商、海外代购等消费形式不断兴起,跨国跨境消费投诉呈现激增态势,由于相关消费者权益保护机制尚不完善,消费者维权困难重重。业内人士分析,网购维权难的症结在于:一是虚拟性,二是开放性。与传统实体店购物相比,由于网购在时空上存在很大差异,因而加大了维权难度。

百e国际携手中国消费者报,于6月22日在杭州召开了 “消费维权对话”暨大数据时代消费维权工作研讨会。会上百e国际与部分省市市场监管部门消保机构、12315中心、消协组织负责人、行业专家……就如何开展消费者满意度、消费环境等测评分析,做好维权数据分析、开展精准维权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正如人们的消费模式已经进入网购时代,消费者的维权同样进入了“互联网+”时代。其中一个表现就是维权方式和平台也随之发生变化。

一方面,大数据技术成为网络消费时代维权的“先锋”。依据“大数据”进行“靶向”市场监管,消费者可以使用电脑、手机APP、微信等多渠道登录互联网平台便捷地进行投诉、举报;另一方面,建立电子商务市场规范管理与监测平台,所有市场主体在从事电子商务市场活动前,须通过电子商务市场规范管理与监测平台进行注册登记并实时维护。

百e国际深知市场和消费者是根基,高度重视每一位消费者的购买和使用体验,并愿意为了推进社会诚信建设,和维护良好的消费环境倾尽全力。在百e国际的电商创业平台上,集合了众多国际一流的品牌和技术资源,上游筛选好的产品、下游解决供应链等经营问题,不仅解决了流量、培训体系,还用专业化的方式拓展市场,消费升级匹配服务升级,线上线下优势结合,充分发挥平台优势,深度聚焦,走出了一条有特色、有创新的电商道路。

在会议的最后,百e国际诚请各地消保机构、“12315”中心和消协组织指导进一步完善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机制,更好地落实企业社会责任提出了倡议,期望践行“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理念,诚信经营,自觉履行消费维权社会责任,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品质,共创有序营商环境。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覃博雅、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