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乘客突发身体状况 上海飞西宁航班紧急备降合肥 

2018年06月22日17:09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图片来自中国民航网

人民网北京6月22日电(记者 覃博雅)6月19日,为了抢救一名身体突发状况的乘客,东航西北分公司从上海浦东飞往西宁的MU2309航班紧急备降合肥。尽管航班因此晚点近两个小时,但全体旅客均表示理解,并对机组和乘务组人员表示赞扬。

整个事件是由东航西北分公司客舱部乘务员苗家栋发现的——一名马姓乘客出现呼吸不畅、心跳加速、全身抽搐的现象,但自称无病史且无人陪同。乘务长黄薇探明情况后,一方面通过提供氧气、打开通风口、调节座椅靠背等方式让该乘客能够平缓地呼吸,另一方面通知其他乘务员做好客舱监控,并让乘务员胡孟昕广播寻找医生。

乘务组配合一名于姓医生检查后,发现马姓乘客生命体征正常,遂提供糖水、橙汁、酸奶等食物让其症状缓解,但情况不容乐观。机长陈伟对情况进行综合判断后,安排副驾驶守听通讯频道和监控飞机,自己则联系到了距离最近的合肥机场进行备降。

在备降过程中,机组特意联系合肥进近要求多飞五分钟,以尽量降低落地风险和超重落地后机务全面检查可能带来的更长时间延误。航班降落在合肥机场后,地面急救中心人员立即为马姓乘客进行进一步的检查和治疗。当天凌晨3时30分左右,情况好转出院的马姓乘客向乘客组回复了平安信息,并感谢航班和地面人员给予的帮助。他特别提及乘务长黄薇:“您每一次和我对话,都给了我希望和坚持下去的力量。”

(责编:覃博雅、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