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冬奥食品安全启动全程监管机制

赵鹏
2018年06月24日11:5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冬奥食品安全启动全程监管机制

  本报讯(记者 赵鹏)日前,本市召开北京冬奥会食品安全“区域协作、基地保障、全程监管”动员部署大会,启动了这一工作机制。副市长殷勇在会上表示,这是确保2022年北京冬奥会食品安全万无一失的现实需要。

  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将在北京和张家口两地举办,这是国家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这届冬奥会服务对象多,服务保障周期也长达两个月。殷勇表示,实施“区域协作、基地保障、全程监管”,在产地建立初加工基地,实现净菜净果、分割肉品和加工半成品进京,既能够满足城市居民新的个性化消费需求,又可以带动产地群众就业和增收。

  殷勇说,期待通过3年左右的努力,使北京与各兄弟省市食品安全区域协作更加紧密,跨区域、全流程、一体化监管模式和食品生产供应标准化、基地化、品牌化格局基本形成,京内外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得到共同提升,为高质量筹办好2022年北京冬奥会打下基础。

  当日,河北省张家口市等食品产地政府结合产地食品品种特点,分别与北京市丰台区、通州区、朝阳区、海淀区、顺义区、东城区政府签订了食品安全监管协议。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