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兰州牛肉拉面也要有统一标准啦!你碗里的面正宗吗?

2018年06月27日08:40 | 来源:央视网
小字号

很多人都喜欢吃兰州牛肉拉面

它是甘肃省兰州地区的风味小吃

曾被评为“中国十大面条”之一

然而如何判断你吃到的兰州牛肉拉面

到底正不正宗?

"行规"来了

兰州牛肉拉面的“行规”你知道吗?

在2018中国面条博览会上,兰州牛肉拉面行业协会会长马利民公布了《兰州牛肉拉面经营规范标准》,规定了兰州牛肉拉面的店面标准、服务标准、操作标准、安全标准等其它要求。

在选址方面,《标准》要求总经营面积不得少于120——150平方米,操作间面积不得低于总经营面积的30%。

在操作方面,《标准》规定牛肉拉面的原汤和水的比例不得大于1:2。

店铺店名方面,《标准》规定除兰州本地以外,店铺均应在店名后注明兰州牛肉拉面(兰州牛肉面)。

兰州牛肉拉面还有“身份证”

记不住这些标准也不要紧,除了发布"行规",兰州牛肉拉面还有自己的“身份证”。

6月23日,中国兰州牛肉拉面官方认证服务平台上线。

即日起,只要打开微信,在“公众号”中搜索“拉面认证”就可关注认证服务平台,扫一扫,“码”上就能知道碗里的面正不正宗。

除此外,全国范围内兰州牛肉拉面的分布点也将在平台上一览无余。

保护兰州“名片面”刻不容缓

兰州牛肉拉面在兰州有更简洁的称呼——“牛肉面”、“牛大”,亦是兰州城市名片。目前在全国兰州牛肉拉面馆有几万家,从业人员数十万人,年营业额超过100亿元。

“虽然发展态势良好,但由于制作工艺和技术底蕴欠缺,兰州市以外的兰州牛肉拉面质量、口感良莠不齐,对兰州牛肉拉面的品牌声誉造成不良影响。”兰州市商务局副局长刘志强说,保护兰州牛肉拉面这一城市名片成了一个刻不容缓的问题。目前已有千余家兰州连锁企业、兰州本地牛肉面馆完成认证。

(责编:覃博雅、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