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济南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美洲赛区32个项目入围决赛

孙业文
2018年06月27日16:48 | 来源:齐鲁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济南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美洲赛区32个项目入围济南决赛

济南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预选赛继在澳洲赛区打响之后,美洲赛区预选赛也于美国时间6月16日在圣塔克拉会展中心拉开帷幕,美洲赛区报名火爆,报名参赛项目不仅数量远超预期,而且质量非常高。

本次大赛美洲赛区由济南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济南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联合主办,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及美国常春藤创业联盟承办。大赛旨在搭建国际化“双创”平台,以进一步促进国际间高新技术产业转化与应用,加强海内外资本市场的互通与合作,激发创新创业活力,提升创新创业格局,构筑创新创业国际化新生态。

美国常春藤创业联盟对大赛进行了大力推广,与其合作的12家协会也全部参与推广宣传,在多种类、多地区的媒体进行了推广和宣传,本次大赛宣传几乎覆盖了整个美洲。吸引了大批海外知名专家、教授报名参赛,不乏行业的领军领尖人物、世界500强的高管、知名院校的系主任、华裔专家学者、外籍专业团队等。

美洲赛区共申报了157 个高层次人才项目,73个项目参加路演答辩。经过行业技术专家、风投机构专家、知名企业高管和政府部门代表组成的评审团评审,最终评审出32个项目晋级济南决赛。其中大数据与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11个项目;生物医药与医疗康养领域11个项目;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领域10个项目。

评审结束后举行了颁奖仪式,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马立那·贾伯里、中国驻美国旧金山总领事馆科技参赞祝学华、中国驻美旧金山总领事馆领事朱庆平、济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韩洪强、美国常春藤创业联盟会长刘会波出席了颁奖仪式。

济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韩洪强赛后表示,此次举办首届中国·济南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是为海外人才提供展示的平台和搭建回国创业的桥梁,“不是简单把凤凰引回来,让人才不光要留在济南,而且要把济南的产业带动起来,发展起来。”

(责编:董菁、覃博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