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中国与世界贸易组织》白皮书:中国17年来对世界经济贡献率近30%

2018年06月28日15:55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8日电(丁亦鑫)6月28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中国与世界贸易组织》白皮书。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在发布会上指出,17年来,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的平均贡献率接近30%,成为拉动世界经济复苏和增长的重要引擎。

白皮书全面介绍了中国加入世贸组织17年来履行承诺的实践,系统阐释中国参与多边贸易体制建设的原则立场和政策主张,阐明中国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愿景与行动。

王受文表示,2002年以来,中国为世界经济贸易发展带来了重要机遇,作出了重大贡献。特别是在国际金融危机期间,面对巨大压力和困难,中国坚持力保人民币不贬值,进一步发挥了世界经济增长主要稳定器和动力源的重要作用。即便是在全球贸易受金融危机负面影响最为明显的2009年,中国货物进口同比仅下降11.2%,远低于全球总进口24%的降幅。

王受文还指出,中国加入世贸以后,对与中国建交的最不发达国家给予了97%的税目免关税的待遇。中国成了最不发达国家最大的出口市场,占到这些最不发达国家出口的20%。所以中国加入世贸在这些方面给发展中国家带来了巨大的机会。中国将继续坚定支持多边贸易体制,走开放融通、互利共赢的道路。

(责编:丁亦鑫、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