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金融科技股砸盘 美股高开低走尾盘跳水 道指跌超百点

2018年07月04日08:52 | 来源:每经网
小字号

周二,美股高开低走,尾盘跳水收跌,道指跌逾130点,科技金融股普跌。美元指数小幅下跌,墨西哥比索升至逾1个月高位。黄金上涨近1%。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下跌。

市场要闻

美国证券业和金融市场协会(Securities Industries and Financial Markets Associations)称,债券市场将在美国东部时间7月3日下午2点(北京时间7月4日凌晨2点)提前收盘,周三则将休市。纽约证券交易所周二的交易将于美国东部时间下午1点(北京时间周三凌晨1点)提前收盘,周三则将休市。期权和期货等衍生品交易将在周二有限制地进行,周三则将休市。

美国政府鼓动联邦通讯委员会禁止中国移动向美国电信市场提供服务,并建议拒绝中国移动的申请,理由是中国移动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风险。外交部对此表示,敦促美国有关方面摒弃冷战思维和零和博弈过时理念。

美国5月耐用品订单终值环比降幅0.4%,略好于预期降幅0.5%和初值降幅0.6%。美国5月工厂订单环比涨幅0.4%,脱离前值的近六年低位。但企业对设备的开支呈放缓态势,叠加劳动力短缺和美国关税政策更改,前景不容过分乐观。

德国总理默克尔领导下的联合政府达成了一项有关移民政策的协议,从而避免了政府马上瓦解的命运。

贸易战的忧虑犹在。欧盟已经发出威胁称,如果美国总统特朗普坚持对欧盟汽车制造商开征关税的政策,那么欧盟方面就将对美国进口产品征收3000亿美元的最新关税。

股市

因美国独立日假期,美国三大股指周二提前收盘。受欧洲股市走高及国际油价上涨带动,美股早盘全线高开,随后科技股、金融股表现低迷,股指震荡走低,临近午盘下跌有所加速。截至收盘,道指下跌132.36点,跌幅0.54%,报24174.82点, 纳指收跌0.86%,报7502.67点。标普500指数收跌0.49%,报2713.82点。

美国科技股普跌,苹果收跌1.74%,Facebook收跌2.35%,奈飞收跌1.92%,亚马逊收跌1.16%,微软收跌0.96%,谷歌A类股收跌2.26%,特斯拉收跌7.23%,美光科技收跌5.51%,高通收跌1.51%,英特尔收跌1.41%。

美国金融股普跌。高盛收跌1.29%,摩根士丹利收跌1.47%,摩根大通收跌1.4%,美国银行收跌1.77%,花旗集团收跌1.64%,美国运通收跌1.17%,富国银行收跌1.35%,“股神”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A类股收跌0.63%。

个股方面,美国证监会、联邦调查局和联邦贸易委员会目前均在调查Facebook向政治咨询公司剑桥分析分享数据一事,并将调查范围扩大到Facebook自身的举动和声明。对此,Facebook确认正在配合美国证监会、联邦调查局、联邦贸易委员会以及司法部的调查。

国际矿业巨头嘉能可周二确认收到美国司法部传票,要求根据《反海外腐败法》和美国反洗钱法规,提交2007年至今公司在尼日利亚、刚果民主共和国和委内瑞拉的业务文件。受此影响,嘉能可在伦交所盘中一度重挫超12%,创近两年新低。

特斯拉为实现周产5000辆Model 3的目标,从其它部门抽调工人,强制员工周末轮班,引发外界怀疑特斯拉能否长期维持产量水平。高盛并不看好特斯拉的现状,继续维持其股票“卖出”评级,并称Model 3的净预订量从去年的455000辆降至420000辆。

欧洲方面,周二欧洲三大股指集体收涨。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0.6%,报7593.29点;法国CAC40指数收涨0.76%,报5316.77点;德国DAX指数收涨0.91%,报12349.14点。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8%,报收于379.8点。德国政治关系改善,提振投资者人气。

商品

WTI 8月原油期货收涨0.20美元,涨幅0.27%,报74.14美元/桶。 布伦特9月原油期货收涨0.46美元,涨幅0.60%,报77.76美元/桶。

外汇

美元指数下跌0.28%,至94.57。欧元兑美元上涨0.1%,至1.1647。

英镑兑美元上涨0.2%,至1.3170美元。而美元兑日元下跌0.3%,至110.54日元。

美元兑土耳其里拉上涨1.3%,收于4.6722。

墨西哥新总统Obrador昨日和特朗普进行对话,谈论了边境安全、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和潜在的双边贸易协议。这令市场预计他可能寻求与美国保持亲密关系,推动墨西哥比索上涨。今日墨西哥比索攀升近2%,至1美元兑19.5745,创下一个多月以来最高水平。

离岸人民币(CNH)兑美元大幅反弹,较周一纽约尾盘涨194点,盘中整体交投于6.7332-6.6451元区间。

国债

两年期和10年期美债之间的收益率差距自2007年以来首次跌破30个基点。10年期美债下跌3个基点,至2.84%。两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2个基点,至2.54%。

10年期德国国债收益率下跌1个基点至0.29%。

(责编:朱传戈、覃博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