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2020年前完成京津冀地区散煤替代

2018年07月04日10:42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4日电(丁亦鑫)国务院日前印发《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行动计划》),明确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总体思路、基本目标、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其中,《行动计划》提出,2020年采暖季前,在保障能源供应的前提下,实现京津冀及周边等地区基本完成生活和冬季取暖散煤替代。

《行动计划》指出,要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长三角地区、汾渭平原等区域为重点,持续开展大气污染防治行动,综合运用经济、法律、技术和必要的行政手段,大力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运输结构和用地结构,强化区域联防联控,狠抓秋冬季污染治理,统筹兼顾、系统谋划、精准施策,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实现环境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多赢。

其中,推进北方地区清洁取暖方面。《行动计划》要求集中资源推进京津冀及周边等地区散煤治理,优先以乡镇或区县为单元整体推进。重点支持京津冀及周边等地区,实现“增气减煤”。2020年采暖季前,在保障能源供应的前提下,实现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汾渭平原的平原地区基本完成生活和冬季取暖散煤替代;对暂不具备清洁能源替代条件的山区,积极推广洁净煤,并加强煤质监管,严厉打击销售使用劣质煤行为。

(责编:丁亦鑫、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