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A股这半年,你只看到低迷?有人净买入1602亿!最受欢迎的股票是...

2018年07月05日08:19 | 来源:央视财经
小字号
原标题:A股这半年,你只看到低迷?有人净买入1602亿!最受欢迎的股票是...

今年上半年,A股整体表现较为低迷,上证指数累计下跌13.9%,深证成指累计下跌15.04%,创业板指数累计下跌8.33%。

不过,在冷淡的市场行情中,外资通过陆股通积极做多A股,上半年北上资金累计净买入约合1602亿元。

统计显示,6月陆股通累计成交4371亿元,是互联互通机制开通以来,月度成交金额最多的一个月。月度净买入金额方面,5月份陆股通合计净买入508.51亿元,月度净买入金额也创开通以来的新高,紧接着沪指遭遇调整的6月,陆股通累计净买入金额284.92亿元,净买入金额为开通以来的月度净买入前五。

更值得一提的是,互联互通机制启动以来,月度净买入额居前的五个月中,今年以来有4个月上榜,4月、5月、6月更是连续上榜。

深圳市圆融方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冉兰:外资的资金主要还是一个中长期的资金,它的构成可能更长期是养老、社保,这种更大的或者政府这样的一些资金。它们对中国市场,首先,抱有长期投资,甚至跨越短期一两年的周期,第二个就是中国市场,对它们是一个逐步地开放,所以之前开的额度本来就比较小,所以你只要有额度,它自然就会进来,所以外资进来,这个买的过程,其实不代表,我们一定判断市场一定是到底,或者是到什么样的一个位置,它是一个持续的观点。

统计显示,6月以来共有53只个股现身深股通及沪股通成交活跃榜,上榜次数最多的是美的集团、贵州茅台、中国平安,均上榜了19次;海螺水泥、万科A、中国国旅也均上榜了10次以上。

从成交金额看,6月成交活跃股累计成交额为1635.5亿元,占陆股通合计成交额的近四成。累计成交金额最多的是贵州茅台,累计成交212.78亿元;成交金额在百亿元以上的有中国平安、恒瑞医药等5只股。

成交净买入方面,17只股净买入金额在亿元以上,美的集团累计净买入额37.31亿元,净买入额居首位;其次是贵州茅台,净买入额为30.79亿元;中国平安、格力电器净买入均在20亿元以上。

深圳市圆融方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冉兰: 其实中国有相当一部分的标的,放眼全球来看,它也是具有相当的一个稀缺性,这种稀缺性的品种,从长期来看,它都是一个标配的品种,如果说出现了这样的情况,因为市场的恐慌或者情绪,或者是整个低迷,导致了这些品种出现短暂下跌,那这些应该是会给它构成一个更好加配的理由,所以从这个角度去理解,长期来看,可能价值还是会逐步体现。

(责编:董菁、朱传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