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跳舞视频切换至遗体画面 抖音海外版在印尼被封禁

2018年07月05日08:29 | 来源:华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抖音在印尼遭封禁

7月3日可能是抖音的“水逆”之日,在国内与国外,抖音都遭遇了封禁。

抖音的海外版Tik Tok一度在印尼掀起了旋风。据统计,今年第二季度,印尼移动应用程序免费下载榜上,Tik Tok名列视频播放下载首位,深受12到15岁之间的年轻人欢迎。

不过,由于监管不力,Tik Tok上最近上传了一则令人不适的视频:一个年轻人在跳舞,然后画面被切换到遗体上。这则视频引发了公众强烈的情绪反弹:一家在线网站征集了超过12万5千个签名,要求TikTok下线。

据媒体公开报道,印尼通信和信息部已经在7月3日宣布,将Tik Tok暂时封禁。目前,应用程序仍然可以下载,但所有内容都无法查看。同时,印尼通信和信息部做出了补充说明,Tik Tok其实是一个非常适合表达创意的平台,封锁是因为其负面内容产生了不良影响。如果Tik Tok能够尽快清理平台,禁令可能会被取消。截至发稿时,抖音并未就此事发表回应。

目前,Tik Tok和musical.ly全球覆盖超过150个国家和地区,先后在日本、泰国、越南、印尼、印度、德国等国家成为当地最受欢迎的短视频App。其中在日本,Tik Tok用户达到2000万,而日本总人口为1亿。 

(责编:董菁、朱传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