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深交所对雅百特启动强制退市机制

2018年07月06日07:31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继金亚科技之后,因违法犯罪被移送公安机关而被强制退市的案例再添一例。7月6日凌晨,深交所在官网披露消息称启动对雅百特(002323)强制退市机制。

2017年4月6日,中国证监会对雅百特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等行为立案调查。根据中国证监会稽查局《关于通报江苏雅百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涉嫌犯罪被依法移送公安机关情况的函》,稽查局经查,雅百特在2015年虚增当期营业收入及利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及《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公安机关管辖的刑事案件立案追诉标准的规定(二)》等相关规定,雅百特上述行为涉嫌构成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根据《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的规定》及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已于近日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以下简称《股票上市规则》)有关规定,深交所已正式启动对雅百特的强制退市机制,公司股票存在被暂停及终止上市的风险。

在被启动强制退市机制后,雅百特还将经历以下阶段:公司股票自2018年7月6日复牌,股票交易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为5%,交易30个交易日;深交所作出是否暂停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公司股票被暂停上市后,在证监会作出移送决定之日起的十二个月内法院作出有罪判决或者在前述规定期限内未满足恢复上市条件,或者虽然符合恢复上市申请条件但未在规定期限内向本所提出恢复上市申请,深交所作出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公司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30个交易日,退市整理期间,公司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为10%;退市整理期结束的次一交易日,深交所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公司股票终止上市。

深交所表示,将依法依规及时对公司股票作出是否暂停上市决定,依法依规妥善做好退市工作;有针对性地做好交易期间风险警示工作,雅百特股票自2018年7月6日复牌起三十个交易日内,证券简称变更为为“*ST百特”,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为5%。(崔启斌 马换换)

(责编:覃博雅、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