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东方航空宣布引进两家战略投资者

2018年07月10日21:16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0日电 (记者 董菁)7月10日,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东航”)宣布重大资本项目,将向均瑶集团及吉祥航空合计发行不超过【1,342,465,753】A股、向吉祥航空及/或其指定的控股子公司发行不超过【517,677,777】H股、向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发行不超过【273,972,602】A股。这是东航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服务国家战略,加快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而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

东航此次引入的两家战略投资者,一家来自民营资本和同业伙伴,一家来自国有资本,体现了国有资本和非公有资本的相互融合,不仅放大了国有资本功能,提高国有资本配置效率,同时为推动各种所有制资本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本次资本项目的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引进B787、A350等先进机型,以扩大东航机队规模、优化机队结构,增强主营业务的核心竞争力。同时,东航和均瑶集团总部均位于中国上海,都以航空运输服务为主业,双方的合作具备良好条件。双方以资本为纽带,结成战略合作关系,未来将释放出更多的合作成效,包括带动各业务领域的合作,提升运营效率,完善航线网络,更好地服务旅客和满足社会公众的出行需求,同时也为上海建设“五个中心”、打响“四大品牌”贡献力量。

据介绍,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是受国务院国资委委托,中国诚通集团牵头发起成立,多家央企参与设立的基金公司,立足和服务于央企改革,支持国有骨干企业优化产业布局、加快转型升级、提升国际化经营能力等。

据了解,本次资本项目还需履行股东大会审议程序,获得国资委、民航局、证监会核准,以及满足一定的市场条件才能最终实施。

(责编:朱传戈、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