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青岛市工商联创新成立“法律专家委员会”为会员企业提供“免费法律体检”

2018年07月11日17:36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为更好地为会员企业服务,7月10日,青岛市工商联创新思路,大胆突破,成立“法律服务专家委员会”,为会员企业提供免费、优质、专业、全面、系统的法律服务。

“法律服务专家委员会”由律师事务所会员、法律自愿者及相关政府部门法律专家组成,成员们就职于青岛市仲裁委、青岛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青岛市总工会及青岛市知名律师事务所等,具备深厚的法学理论功底和丰富的法律实务操作经验。

成立“法律服务专家委员会”旨在提高会员企业依法合规经营意识,增强法律风险识别和防范能力,为会员企业提供六个方面的“免费法律体检”:

一、法律体检。根据会员企业需要、定期走访企业,对会员企业的股权结构、合同规范、劳资关系、经营风险、资本运作、诉讼纠纷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评估风险,及时提醒企业整改,促进公司合法合规经营。

二、网上值班。在青岛市工商联网站开设“法律护航”窗口,由各专家委员所在律师事务所派员轮流值班,宣传法律知识,及时解答会员企业的法律咨询。

三、服务“直通车”。公开法律服务委员会专家委员专业特长、联络方式,与会员企业提供方便、快捷的法律一站式“直通车”服务和免费沟通的绿色通道。

四、仲裁服务。加大仲裁知识普及,让企业认识到仲裁所具有的自主性强、流程简便、成本较低、保密性高、一裁终局的诸多特性,为会员企业法律维权提供新思路、新方法。

五、专题讲座。法律服务专家委员会围绕当下热点法律问题,结合公司日常经营过程中常见法律误区及法律实务,定期举办法律知识讲座及丰富多彩的专题活动,增强企业解决法律问题的能力。

六、案例汇编。定期编制法律典型案例向会员企业发放,为会员企业提供更多、更好的法律借鉴。(青岛市委统战部经济处 张倩)

(责编:王晴、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