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齐家网明日赴港上市 创始人邓华金:行业将迎来更深刻变革

2018年07月11日19:39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1日电 (孙阳)互联网家装平台齐家网将于明日登陆港交所挂牌上市,定价为4.85港元/股,拟募资21.8亿港元。今日,人民网记者获悉,齐家网创始人邓华金在上市前夕发布内部信,称业将会迎来更深刻的变革,用户对装修产品形态的要求也会更高、更加差异化。同时,齐家网将在供应链整合、产品和技术提升等方面投入更大资金、更多精力。

据了解,齐家网成立于2007年8月,2010年12月完成A轮融资,2015年4月完成B轮融资,2018年3月完成C轮2230万美元融资。其招股书中透露,截至2018年3月共拥有5020万名月独立访客,生态体系包括6680家装修公司,覆盖全国250多个城市。

此前有消息称,齐家网原定于7月5日上,如今将上市时间推迟至7月12日。齐家网相关负责人称,推迟上市时间是在咨询联席全球协调人及考虑目前市场状况后,综合作出的决定。

据悉,齐家网2010年12月完成A轮融资时,百度携1.9亿元入局,目前共持有齐家网14.39%股权,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创始人邓华金在内部信中还披露,齐家网在2014、2015年左右开始自我革命,将战略重点转向平台业务。时至今日,齐家网已发展成为中国最大、最具声望的互联网家装平台,并构建起了一个蓬勃发展的平台生态体系。

业内分析认为,当前互联网家装行业线上线下渠道融合相对滞后,处于集中化程度较低的阶段。同时,行业也仍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市场整合者出现或将为行业带来“鲶鱼效应”。

(责编:王晴、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