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推进“涉企证照工商通办”

2018年07月12日18:5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浙江推进“涉企证照工商通办”

  “跑一个窗口,提交一份材料,原先要20个工作日,现在只要2个工作日,就拿到了营业执照和卫生许可证,真的非常方便!”日前,浙江省商事登记“证照联办”平台在义乌试点上线,首位“吃螃蟹”的市民朱金贵为这一办证速度“点赞”。

  记者11日从浙江省工商局获悉,浙江省以“涉企证照工商通办”统筹商事领域各项改革,将做到事项、流程、数据、业务“四个通”,并将在今年10月底前实现涉企证照所有业务“全科受理”、后台各部门协同办理。

  据了解,“涉企证照工商通办”指的是,凡办理企业主体资格和经营资格的涉企证照事项,受理和出件均可统一到涉企证照通办窗口,通过加强归集统一、流程优化和信息共享,做到“一个窗口受理、后台分类审核、一次办结出件”,达到办理涉企证照“一事一窗一次”的效果。

  浙江省5月22日发布《关于推进涉企证照由工商(市场监管)部门通办的通知》,明确了“工商通办”是商事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总抓手,通过政府的数字化转型,再造办事流程,打破部门间的数据孤岛,从而实现减事项、减材料和减时间。

  同时,通过“工商通办”,浙江对备案备查类事项推动“多证合一”,整合到营业执照上,目前已将范围扩大到28个事项,并有45.5万户企业领取了“多证合一”营业执照;对审批类事项,推动“证照联办”,由工商(市场监管)部门牵头并联审批,去年开始在20个领域推行,已惠及企业3万余户。

(责编:闫枫、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