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46份顶级券商研报调高目标价 上半年苏宁股价跑赢大盘超20%

2018年07月16日16:02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进入7月以来,上市公司将陆续公布半年报“成绩单”。7月10日,已有深市两家上市公司率先披露半年报,开启了今年A股的半年报披露季。业内人士表示,7、8月上市公司密集发布半年报期间,可能迎来一波半年报行情,高成长性、业绩优的公司或更受资金追捧。

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7月13日,沪深两市共有1575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其中457家上市公司业绩预增。中国领先的O2O智慧零售企业苏宁易购(002024.SZ)以预计盈利59.62亿元-60.62亿元,位列净利润预增榜前三之列。

这是苏宁易购在一季度双线业绩增速远超同行的基础上,再次拿出的“超燃”业绩表现。与之对应的是,截至7月16日午盘,苏宁易购股价年初至今涨幅8.99%,同期上证综指和申万商业贸易行业指数分别下跌14.80%、17.75%,苏宁易购股价表现远远跑赢大盘和行业表现。

多家券商也纷纷给予苏宁易购“点赞”。天风证券认为,苏宁易购线下已步入稳定盈利期,而线上方面,今年二季度延续强增长趋势,618销售额同比增长121%,显著领先整体电商行业。从下半年来看,三季度的818和四季度的双11两个大促销季将继续为公司全年GMV增长提供有效保证。

46份券商研报调高目标价

今年上半年,伴随着零售业线上线下融合趋势加强,苏宁易购成为了最“吸睛”的股票之一。无论是卖方分析师,还是买方分析师,都对苏宁易购智慧零售模式颇感兴趣。

Wind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一共有46份苏宁易购的公司研报发布,远超过去年同期的20份,也接近去年全年51份公司研报的纪录。

从评级类别来看,今年所有券商研报给出的都是“买入”、“增持”评级,其中“买入”评级占比接近七成。而卖方研报中的目标价也稳步上升,截至7月16日苏宁易购最新一致目标价为18.14元,较6个月前一致目标价17.95元有所上升。

而机构调研方面,今年上半年苏宁易购共获得42批次机构调研,参与的机构累计达到116家次,而去年同期共有67家次机构分28批次调研。无论是从调研的频率还是数量上看,机构投资者对苏宁易购的热情明显升温。

市场的关注度印证了苏宁智慧零售模式的先进性。苏宁凭借着多年来对品质经营、全渠道融合、多业态创新的前瞻性布局,再次踏上了零售业的“风口”。

智慧零售半年开店2000+

除了引领行业变革之外,上半年苏宁在智慧零售大开发方面的“态度”和“速度”也给市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近日,苏宁公布了智慧零售大开发“半年考”的成绩。据了解,苏宁智慧零售大开发战略半年度计划如期完成。截至6月底,苏宁围绕“两大、一小、多专”,在全国已实现新开门店超过2000家。

苏宁极物店。

此外,大开发战略半年来,苏宁先后200亿合资恒大开发苏宁易购广场等业态,战略合作碧桂园敲定600家小店,签约金科地产、南翔集团等,锁定全国住宅地产和商业地产超过1000个物业资源,用于苏宁多业态的开发和入驻。

随着苏宁线下业态加速拓展,其销售规模、盈利能力也持续提高,迈入新一轮的高速成长周期。这意味着,苏宁智慧零售模式的优越性已经逐步体现。

国泰君安零售团队认为,苏宁易购全渠道蓄力多年迎来主场优势,线上流量运营能力提升,线下门店网络布局逐步完善,盈利能力持续提高,整体品类拓张逐步加速,2018年618大促高增长即是苏宁多年转型积累优势的集中爆发呈现。苏宁易购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18日18点,苏宁618整体销售额同比去年增长121%。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覃博雅、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