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上半年北京服务性消费贡献率超七成

陶凤 肖涌刚
2018年07月19日07:10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上半年北京服务性消费贡献率超七成

  7月18日,2018年上半年北京市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公布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市实现市场总消费额11991.7亿元,同比增长8.1%,增速比一季度提高0.5个百分点。其中,服务性消费贡献率超过七成,成为拉动消费的主要因素。

  具体来看,服务性消费额为6593.8亿元,增长11.3%,占市场总消费额的55%,对总消费增长的贡献率达到74.6%;交通和通信类、教育文化和娱乐类服务性消费分别增长14.2%和12.5%。

  随着“新零售”业态的兴起和传统零售加速转型,京城的消费市场持续升级。今年以来,京东按计划在京开设50家无人超市和50家7Fresh生鲜超市;盒马鲜生将在京新开30家门店……消费升级将迈上新台阶。此外,北京市今年还在品牌、时尚、特色等消费领域培育新的增长点,满足居民多元化、个性化需求。

  而社会消费品零售方面,总额达5397.9亿元,增长4.4%;其中,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业企业实现网上零售额1137.3亿元,增长22%,拉动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4个百分点。按消费形态分,商品零售收入4863.2亿元,增长4%;餐饮收入534.8亿元,增长8.4%。从商品类别看,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类、电子出版物及音像制品类、文化办公用品类零售额分别增长23.7%、23%和10.4%。

  与此同时,上半年,全市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2.3%,涨幅与一季度持平。其中,消费品价格上涨1.1%,服务价格上涨4%。

(责编:沈光倩、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